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邢台市工商联今年以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汇报

来源: 邢台市工商联  作者:
2018-10-17 14:48:19
分享: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为此,邢台市工商联深入宣传,加强培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努力提升活动实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宣传,营造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坚持政治建会,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宣传、交流座谈、邀请省工商联领导和专家授课、外出培训考察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中来。二是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到石家庄平山县李家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组织非公经济人士代表观看了影片《建军大业》,通过重温人民军队建军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组织直属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二、加强培训,引导民营企业家在各自行业领域作表率、当典范。

  紧密结合民营企业实际和人员思想状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举办报告会、观摩会、座谈会10余场。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带领非公经济人士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促进非公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引导民营企业家在各自行业领域作表率、当典范。

  一是开展工商联大讲堂活动。通过开设工商联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律师为民营企业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和非公经济人士典型事例宣传,着力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法制意识和诚实守信的观念。

  二是举办“企业家大讲堂”。举办了“企业家大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上海汇聚投资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汇聚领航产业联盟总架构师、有道理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孙晓岐,围绕“互联网+”、青年就业、创业、创新,诚信守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创新载体,指导商会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商会是工商联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一个重要抓手,我们始终将商会的发展作为切入点,以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为载体,指导商会开展工作。

  教育和服务相结合。我们号召全市商会每月采取讨论、座谈等方式开展1次集中学习,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知识并谈心得体会,增强广大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还要求商会开办法律讲堂,重点对会员经营密切相关的税务法、劳动法、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不断增进了会员的法律意识。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广大商会组织着力解决治安纠纷、商标侵权、合同纠纷、物管协调、追讨欠款,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问题,邢台市浙江(温州)商会在全省首家成立了商事调解中心,邢台市青年企业家商会、邢台市江苏商会、邢台市湖北商会等为会员开辟了法律咨询、融资咨询等多项商业服务,使会员感受到温暖,也让会员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

  爱心与责任相结合。大力倡导商协会带头回报社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通过教育培训技能帮扶,项目带动产业帮扶,定向招聘就业帮扶,助学助困公益帮扶,年内全市工商联系统会员参与产业帮扶项目83个,投入资金8150万元,帮扶贫困群众62700余人,为我市的扶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工商联的凝聚力。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继续巩固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搞好民营企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促进非公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继续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注重培养敬业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尤其要加大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继承传统、致富思源、塑造品格、敢于创新。发挥商会主阵地和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作用,推动商会思想建设活起来,组织建设强起来,人心凝起来,合力聚起来。

  二、创新服务手段,增强工商联的影响力。

  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评估,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主渠道作用,搞好调研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努力帮助民营企业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导民营企业注重创新、提质增效、挖潜降耗,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丰富服务载体和手段,加大网上工商联、移动工商联、智能工商联建设力度,发挥好沙河市委党校研究培训基地和邢台日报邢台网、邢台电视台《美丽邢台》栏目等宣传阵地的作用,继续抓好“邢台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邢台市纳税人维权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信息宣传、企企交流、校企合作、人才服务、法律维权等专项平台,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关键词:邢台,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