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沧州市山东商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来源: 沧州市山东商会  作者:
2018-10-17 14:48:19
分享:

  2018年沧州市山东商会在沧州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民政局、审批局的帮助指导,在商会各顾问的关心帮助下,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本会的章程开展各项活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筹备及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总结一下:

  • 筹备及成立以来,主要做了以下七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建会,大力发展会员。

  商会的“细胞”是会员,商会是会员的“大家庭”。沧州市山东商会,在2017年开始筹备,在2018年7月6日正式成立,会员有50几家,我们按照《沧州市山东商会章程》有关规定,大力发展会员,凡是到沧州投资兴业的企业人士,只要符合入会条件,都欢迎入会。

  (二)建会各项制度,主动接受监督。

  为加强和规范商会工作,分别建立了会议制度,办公制度,财务制度等有关制度,尤其财务制度坚持每笔开支审核后才能开支,杜绝了不合理开支。

  (三)明确岗位职责,调动工作热情。

  商会组织机构逐步完善,各项制度基本建立。

  我们在会员企业广泛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引导会员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爱国、守法、和谐、奉献”为核心,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

  (四)积极开展活动,创造服务佳绩。

  1.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

  2.会员企业维权,商会义不容辞。

  3.多学习,多进行座谈会。

  (五)建立信息平台,展开商会风采。

  商会成立后,建立了商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页平台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发布会员企业信息,宣传会员企业发展变化,展示会员企业家的风采。

  (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真情回报社会。

  积极参加慈善公益事业,是商会和企业家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重要方式。

  (七)积极参政议政,为沧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商会积极引导广大会员热情参政议政,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热点、难点开展活动研究,建言献策。

  • 筹备及建会以来主要工作体会。

  (一)商会虽然是一个民间社团,它即不是一团和气的同乡会,也不是好狠斗勇的帮会,更不是吃喝玩乐的俱乐部,商会的一切活动必须依法依规,必须要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沧州的山东籍企业家懂得,世界上万事万物只有在平衡的状态下,才能有良好的运行,懂得向社会索取和奉献社会的关系,享受权利和履行义务的关系。

  • 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

  商会要加强与广大会员的联系,切实掌握在沧州市山东籍企业家的发展情况,一切的工作安排都要建立在为会员和企业服务的中轴之上。

  • 坚持团结同心,以会为家。

  沧州市山东商会是在沧的山东籍企业家们的“娘家”,每位会员都应爱护上会,维护商会,履行商会义务。

  三.2018年工作要点

  (一)搭建沟通桥梁,构建合作平台

  搭建会员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会员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和政府重大决策,积极向政府反馈会员的愿望和诉求,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协调工作。

  搭建会员与社会的交流平台。要引导会员在积极履行会员义务的同时,做到诚信经营,守法创业,积极构建和谐企业,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搭建与家乡的信息合作平台。发挥商会的龙头带动作用,内引外联,利用好鲁冀两地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商会的辐射作用,为会员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共享服务,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创新发展思路,办好办活商会

  商会是广大会员的娘家,是团结凝聚在沧创业人员的有效载体,是山东籍在沧人员的共同家园。我们商会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团结协作、高效服务、合作共赢的大局意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善于创新,不断强化商会功能,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协会工作,及时掌握了解会员企业所需、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为会员提供产业政策、市场导向、商品动态、融资渠道、防控风险、法律咨询、人才信息、对外联络等多方面的服务,不断提高会员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加强与其他商会,特别省、市商会的学习、交流、合作,全力打造商会之间、会员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产业链互补、多方共赢的商会发展新模式。

  (三)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商会品牌

  商会是展示我们山东企业形象的重要窗口,每个会员都有责任关心商会、支持商会、经营商会,不断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每个会员的独特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关心慈善事业、热心社会公益、积极扶危济困,主动融入沧州乃至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努力做一名事业上有作为、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以实际行动,让沧州市山东商会品牌,扎根沧州、叫响河北、走向全国!

关键词:沧州,山东商会,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