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衡水市福建商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汇报材料

来源: 衡水市福建商会  作者:
2018-10-17 14:48:19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商会改革发展的系列指示精神,推动商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衡水市福建商会积极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衡水市福建商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长潘国成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

  会议上,会员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会员代表均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为商会和会员企业在新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谈到商会未来发展时潘国成会长表示,要坚决跟党走,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自觉弘扬爱党、爱国主义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服务商会的各项工作。坚持实干,坚持用情感来服务会员企业,将商会打造成党和政府放心、主管部门满意、会员企业信赖的商会。

  二、开展红色旅游,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商会先后开展两次“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到西柏坡、台儿庄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影像资料、人物照片、历史文物资料,聆听讲解员生动讲解,追寻抗战英雄的足迹,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越的抗战史,弘扬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忧患意识不能丢,必须永远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

  商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因此商会及会员单位要有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意识。针对党中央和国家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及重点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衡水市福建商会开展了“新时期商会发展大讨论”活动。潘国成会长表示商会作为以企业为主体的经济组织,应积极参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发挥商会的优势,引导广大会员企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实施品牌战略,以提高商会及会员企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四、发挥职能,促进社会和谐

  衡水市福建商会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服务会员、社会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一是积极引导会员增强依法经营意识,提高业务技能。二是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各类商业交流会活动,寻求商机,扩大影响。三是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商会及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帮扶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就业、医疗救助等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商会今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计划

  1、为了更好的发挥党组织在新时期社会发展建设当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商会的发展建设。商会将加快基层党支部的筹建工作,争取早日成立党支部。

  2、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刻领会“十九大”政策核心精髓,结合商会及会员单位实际情况,不断改革创新、适应新时代的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3、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和职能建设,创新服务模式,促进商会及会员企业的经营质量,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

  4、进一步加强商会及会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衡水,福建商会,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