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不忘初心行大爱 立德立志正医风——奋进中的隆尧县东良镇中心卫生院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王金龙 庞海雷
2018-10-17 13:49:04
分享:

  长城网讯 (通讯员 王金龙 庞海雷)近年来,隆尧县东良镇中心卫生院在“坚韧、忠诚、敬业、创新”院训的指导下,以“服务、质量、管理、文化”作为四轮驱动,各项业务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奋勇直前,用实际行动为当地的健康医疗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历经多年的投入和建设,东良镇中心卫生院的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目前该院占地面积6900平方米,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开放床位81张。工作人员76人,其中具有本科学历27人,取得执业医师资格48人,执业护士15人,中级职称7人。医疗设备有进口CR,300MA遥控X光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细胞五分类分析仪,微量元素分析仪,骨密度检测仪,床旁快速检测设备,进口菲利普彩色B超,经颅多普勒,脑电地形图仪,动态心电图,心电监护仪,进口奥林巴斯电子胃镜,中心供氧系统等二十余台件中档设备。近日刚招标购买了一台DR,随着先进的医疗设备的投入,将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基础和关键,只有不断发展才有不断的进步,在发展中只有创新才有生命力,唯有创新才是驱动力。东良镇中心卫生院在管理手段上力求创新,以新技术、新疗法推动特色科室发展。该院特色发展科室有儿科、中医科、肛肠科、口腔科。儿科运用先进的西医诊疗技术结合中医传统小儿推拿、贴敷,创出绿色疗法,尽可能减少抗生素的应用;中医科把中医中药、民众喜爱的各种适宜技术运用自如,取得满意疗效,穴位埋线,耳穴针治疗慢性胃炎,调理脾胃,治疗顽固性失眠,塑体减肥赢得点赞;肛肠科大夫曾多次到外地求经学技,多种治疗办法使肛肠病患者不在担忧使患者站着舒服,坐着无忧。口腔科有着专业化年轻团队,他们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服务上贴心暖心,仅用一年半时间就赢得周围群众的赞声不断。同时该院还与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老年慢病大数据中心、省老年病医院建立远程网络门诊,与县医院建立医联体,心电远程会诊系统,化验检测远程共享系统。借助“医联体”平台,推进基层“名医名科”建设工程,给患者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更好地为百姓群众服务。

  该院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面,精心布置,按时间节点要求,借助河北咱家健康家庭医生签约管理软件,以户为单位圆满完成签约服务,总计签约47914人,占总人口87.9%,其中重点人群17140人,占签约人数37%。对有智能手机的签约对象进行了网上履约服务,解决医生和患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年初,该院又制定并实施了发展医养结合的近期计划,拿出20张床位空间用于医养结合探索,目前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尽量高起点,高配置,高标准。他们计划引进智能医养结合养老管理系统,打造一流的医养结合体,实现医中有养,养中有医的智慧养老新模式。随着近期计划的落实和国家养老优惠政策的实施,该院着手制定中长期医养结合计划,大力拓展医养结合,打造综合基础设施,专门设置高标准养老公寓、老年娱乐休闲中心、购物中心、健康主题养生公园、互联网深度融入于一体的养老休闲模式,真正实现互联互通,物联物通,让百姓享受新时代带来的巨大实惠。

  为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该院组成了成立了四个健康扶贫工作队,每一工作队带领7个健康扶贫工作小组,每一小组有2名精干包村医务人员组成,以家庭签约为基础,实现村不落户,户不漏人。在具体工作中,他们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通过走村入户的随访服务,为每一户贫困户都建立了家庭档案,对家庭成员进行了人群管理分类,以便对不同的人群进行不同的干预措施,尽可能使贫困人员少得病,得小病,不得病,做到少花钱,花少钱,不花钱。

  目前医改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战,东良镇中心卫生院将通过不懈的努力为百姓奔向幸福小康保驾护航,给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医风,隆尧县,东良镇中心卫生院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