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创新高质量发展技能——李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9 09:21:25
分享:

  个人工作简介:

  2003.6-2005.4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发酵工

  2005.4-2010.10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原奶检验员

  2010.10-2012.12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检验工程师

  2012.12--至今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质量中心检验技术专员

  李双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用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对工作的正确态度。很好地诠释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

  一、敬业

  李双在日常工作中热爱自己的工作,主动承担岗位职责;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严格按岗位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钻研岗位技术,不断提升个人的岗位技能,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从工作中体会快乐。以厂为家,只要是公司的需要,绝对第一时间站出来。

  2005年担任发酵工期间,徐州建厂初期,就曾作为技术骨干奔赴徐州,支援新厂车间生产,为徐州建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精益

  他对工作精益求精,在工作中注重细节,对工作结果追求高品质、高效率。主动了解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和工作标准,并严格遵守流程的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在接受每项任务时,总是已高出工作期望结果很多的成绩来要求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注重每一个细节的把控,并且保证将每一个细节做到位。

  在担任中心实验室检验工程师期间,李双同时担任中心实验室内审员、质量监督员,参与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搭建工作,使中心实验室于2013年底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获批CNAS认可实验室。

  在担任检验技术专员期间,推动君乐宝旗下的11个工厂按照CNAS认可实验室的要求,搭建实验室管理体系,全员参与、学习体系,强化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使得永盛实验室于2016年底获批CNAS认可实验室,君源、太行实验室于2017年底获批CNAS认可实验室。

  三、专注

  “专”也是工匠精神的核心和精髓,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执着。这种坚韧和执着的精神让技术更专业,更熟练,更得心应手。李双通过对技术和工作内容的刻苦钻研和不断学习,对岗位技能的掌握日益纯熟,对每一项工作的精准把控和操作、对每一次工作过程和细节的深刻理解,保证工作结果的高质量、高标准。

  他每月组织集团实验室进行实验室间能力验证活动,针对能力验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查找原因,协助工厂制定解决措施,提高检验准确性,保证产品质量。

  四、创新

  李双基于对工作的深入理解,个人能力的逐步成熟,对工作结果的高标准而产生的对工作方法不断改善和创新的动力和能力,专业和专注是改善和创新的基础源泉。

  连续三年荣获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公司级优秀员工”“公司级创新能手”的称号。

关键词:工匠精神,君乐宝,检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