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河北双李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创新高质量发展技能”李志军同志主要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9 09:21:26
分享:

李志军,男,出生于1980年4月28日,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北双李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同志工作以来以“转机制、抓管理、练内功、增效益”为核心,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创新经营机制,加强基础管理,突出专项管理,推进管理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并培育了一批技术先进、管理科学、市场竞争力强,成长型好的现代化企业人才。

  一、敬业。“工欲善其事,必先其利器”,该同志深知要成为优秀管理人才,务必提升自我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水平。于2006年11月成为一名党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双李公司在该同志的经营管理中,坚持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带动当地就业500余人,推动了当地物流业、板材行业的发展。2017年实现利税6493万元,获得了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等殊荣。

  二、精艺。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品创新,推动家居生产的节能降耗,加快节能减排,减少大气环境的污染,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李志军同志经过市场调研,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于2014年9月,投资建设“广平绿色家居装饰材料生产园”,该园区包括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国际商务中心、绿色建材展示中心,并被列为市重点项目。2017年,该项目投入生产,年产40万套家具,公司建立了精细高效的“质量/环境管理手册”,为公司的产品质量、环境方针及各项管理活动制定了标准,并且公司实施了ERP管理系统,从人员管理、财务、采购、生产、销售以及售后等,实施了精细化生产、管理和服务,公司从意大利、台湾等地区引进了主要的生产设备,装备水平在同行业内达到领先水平。

  三、专注。双李公司在该同志的经营管理创新下,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家具行业二十强;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证书;河北省就业先进企业中国十八省市知名品牌;河北省名牌产品;“双李”家具获得新锐产品金奖;河北质量效益型企业;中国著名品牌(重点推广单位)等多项荣誉,并且他个人也获得多项殊荣:

  1、2006年9月被邯郸市贸促会评为“邯郸市贸促系统出任证工作先进申领员”荣;

  2、2011年8月被中共广平县委、广平县人民政府评为“广平县第四批优秀拔尖人才”;

  3、2012年4月被中共县委、广平县人民政府评为“广平县劳动模范”;

  4、2012年7月被中共广平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5、2012年12月被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评为“邯郸市首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6、2015年10月被河北省家具协会评为“河北省家具行业20年发展(1995-2012)十大青年新锐人物”;

  7、2015年12月被中国家具产业品牌联盟、中国家具品牌节评为“2015中国家具行业年度创业新型企业家”;

  8、2016年2月被中共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部、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科技厅、河北省农业厅评为“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四、创新。李志军同志在木质家具的生产制造和产品设计方面全力研究,在家具的清洁生产,结构新颖、功能先进的家具设计,家具生产制造工艺和设备的自动化及高效化方面不断创新。设立了研发部,李志军为研发部负责人,带领12名研发人员,主导新产品、新工艺、模具、新工装的开发。并亲自参与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工装、模具的研发,并负责研发过程中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装、模具的试制,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工装、模具的实验、检测等。围绕公司主营业务从实现清洁生产、节能降耗,产品结构和功能的先进性,生产工艺、设备和工装的自动化、高效化、柔性化,及加工质量的保证等方面进行了布局和立项研究,技术部和机修部在生产部和车间的合作协助下,依照各项科研管理制度,从创新创意收集、研发立项、经费管理、项目实施、项目验收、成果转化、保密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科技创新活动和管理。为保持公司技术水平持续创新,公司共完成“调整桌子工作面积的装置的研发”、“桌面可升降装置的研发”、“拼板机气动挤压装置的研发”、“布袋式除尘器的研发”、“立式单轴吊镂机的研发”、“框式冷压机的研发”、“喷漆控制软件的研发”、“数控雕刻机控制软件的研发”等等共计17项科研项目,产生17项新成果,其中2017年获得5项实用新型专利。优秀的创新团队,大量科研经费投入,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创新激励制度的激励,保证了科研项目的有效开展,使公司在同行业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提高了公司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双李公司在李志军同志的经营管理下,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从实现清洁生产、节能降耗,产品结构和功能的先进性,生产工艺、设备和工装的自动化、高效化等方面建设,实现了公司转型升级,降低了能耗,减少了生产中对周边空气的污染,带动了当地就业,为当地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工匠精神,双李家具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