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无心插柳?柳已成荫!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9 10:14:17
分享:

  发展教育,对于国家来说是立国之本,对于群体来说是之源,对于个人来说是提升之路。所以在古代开办教育就是大好事、大善事,现在依然如此。董事长聂成先生创立的天元教育集团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

  聂成喜欢把自己的事业比喻成无心插柳,在十几年的不断前进创新中积累出的无数人脉和经验。从当初的一间教室发展到如今的八个校区,聂成始终秉持着教书育人,德布天下的理念,在行业内外树立起威信。聂校长常对员工说:“有师资力量和外在设施建设是远远不够的,教育品质是靠教育品牌支撑的,而教育品牌又需要教育理念支撑。”聂校长的教育理念主要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四个方面。

  (一)敬业

  董事长聂成经常加班到深夜,全年无公休。不断的读书外训充盈了自我,更夯实了集团的根基。聂成重视领导力的修炼,他认为领导力的突破和提升,需要的是智者的引领,以及领导人自身对人生的总结和领悟。

  10月9日-13日的井冈山修炼是众多外训中的一次,通过五天全封闭化的训练,发现了自身原力,感受原力的流通,重塑内心境界。领导力训练不止是一堂课,更是一场人生的修炼,正是这种不断地学习进步打造出一支高品质教育服务团队。

  为谋求事业的发展,他多次到国内外观摩考察,不断思索天元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新起点,他说:“当团队不到20人的时候,感情纽带可以维系事业进步,当伙伴越来越多的时候,就要靠规范的管理来打破瓶颈更进一步。”

  (二)精益

  工作中的聂成追求精益求精,要求员工把工作做到最好,事事把关,亲力亲为。聂成将天元教育品牌定位为“服务者”,始终以孩子的课堂感受和家长的课后反馈为依据,通过数据的形式展现出来,让每个来到天元的孩子释放天性和与生俱来的能力,身心得到健康生长,而不是把知识强加给他们,让孩子在天元这个温馨的家庭中感受到内心充盈、快乐成长。

  生活中的聂成凡事力求完美,办公室物品摆放规律整齐、停车必须要停到停车线内、钱包里的钱必须同一个方向摆放。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拼凑在一起才有今天的聂成,才有了今天的天元教育集团。可以说这些是无心插柳之举,但柳已成荫却早已成为必然,谦逊随和的董事长身边有一群人生的合伙人,董事长说过这么这么一段话:“回望身边跟随多年的战友小赵、小武、小董、小胡……,如今都被我称作老赵、老武、老董、老胡……,虽然他们依然年轻,但多年的不离不弃,让我这个中年大叔倍感温暖与感动,做为你们今生的大哥,我必须要有大哥的样子,照顾好你们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专注

  两点一线的工作是枯燥的,但作为“事业狂”的聂成把它当作一种乐趣,对于一个白手起家的年轻人来讲,这样的生活虽然很累很苦,但在为了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全力以赴拼搏时,聂成心里无怨无悔。

  机会与诱惑总是并存,曾经的天元也是如此。面对庞大的教育市场,各种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未来的前景还是未知,机遇和诱惑总是同时出现。为了专心做好教育,聂成推掉了高收益的商业运行化前景,专心做教育,十几年如一日的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从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入手,将关爱注在每一个孩子身上。家长也不再是顾客,而是和学校、老师、校长结成同盟军,为了孩子长大成材,一路同行。

  聂成用了十多年时间,把天元培训学校做成了邢台市培训行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然而,这一切在聂成看来,仅仅是“小胜”,聂成发自内心地说“小胜靠智,大胜靠德”要把事业做得长远,员工、学生、家长都愿意跟随你,来到这里的孩子不仅能学到好的知识更能学到做人的根本,将来成为社会和国家的栋梁,这才是“大胜”。

  (四)创新

  聂成董事长始终把创新放在首位,创新是保持活力的必要条件,社会在不断发展,搞教育也应与时俱进,一成不变的教育理念一定会被时代所淘汰。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时代已经成熟,教育与全面网络化拥抱的时代不会遥远。在教学中我们应不断学习进步,加强学习力,更新教材从而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在管理中我们应该强化创新管理理念,让员工幸福工作、快乐生活;在市场中我们应深度挖掘市场规律,剖析行业规律做出应对策略。

  在天元,聂成给自己的员工和学生更多体验人生“第一次”的机会,第一次去某个城市、第一次领奖学金、第一次参有加夏令营、第一次植树、第一次做蛋糕、第一次徒步……等等。他期望这份快乐的体验能够开启孩子们潜在的力量,比如观察力,思考力,想象力,创造力,乐观与自信,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等,将来这些能力和素质一定能成为孩子一生成长和幸福的源泉。

在集团开会时,聂成常把天元比成大船,而自己则是船长,他承诺永不弃船,对于员工,他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分享成功,共担风雨;对于学生,希望在天元这艘大船上载着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上尽情遨游。“一个成功的学校背后必有一位成功的校长、一位成功的校长必将铸就一个成功的学校”,天元教育集团十四年的建设和发展之路,充分证明“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坚持总会有收获”、“有创新才会有跨越”!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董事长聂成的带领下天元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关键词:天元教育,创新,敬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