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河北皮都工匠坊服饰文化有限公司创建人李如涛个人简介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9 10:14:17
分享:

  皮都工匠坊创建人李如涛,50岁,辛集市人,出生于一个商贾之家。他秉承“利他”、“精进”、“创新”、“共赢”、“感恩”的精神,创办永佳皮草有限公司,拥有“澜天使”等多个知名品牌。李如涛现为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辛集皮革商会副会长,2017年被评为“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称号。

  李如涛创建皮都工匠坊,创造性得开展“皮毛创新工业游”,实现了皮草文化与现代工业旅游相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美学相结合,传承传统皮草文化,发展新业态工业游。

  皮草文化与现代工业旅游相结合。李如涛找寻传统艺人、挖掘传统工艺,让传统优秀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截至目前,皮都工匠坊入驻当地知名传统艺人6名。辛集皮贴画利用皮毛下脚料制作成精美的图画,被称为“皮尖上的鲜花”,在当地知名度较高,但是外界知之甚少。通过入驻皮都工匠坊,为辛集皮贴画提供了良好的对外展示平台,精美的皮贴画深受游客喜爱。传统民族文化得以在这里得到传承、保存并得到发展。

  传统工艺与现代美学相结合。“梳理”传统的艺人工艺与现代美学结合整理,“当木匠遇上皮匠”、“羊皮手绘包”、“羊皮抱枕”都是传统工艺与现代美学研发出来的艺术衍生品。李如涛秉承匠心精神,全力打造新时代匠人,将皮毛的碎料废物利用,创新出了皮草玫瑰花、水貂戒指等精美艺术品。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中小学生美誉教育活动,截至目前,举办各类活动50余场,参加人数1000多人次。

  “皮毛创新工业游”前景广阔,代表着未来的方向。李如涛将脚踏实地,一往无前,继续探索皮毛产业健康发展之路,力促辛集皮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皮毛工业创新游的美好未来。

关键词:皮都工匠坊,皮草文化,现代工业旅游责任编辑:刘复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