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木建优品(北京)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林个人事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9 14:07:08
分享:

  近几年随着我市经济发展的变化,我市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举办冬奥会和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的时刻,吸引了大批外出打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呈现出就业回归,创业回乡的“凤还巢”局面,在他们当中涌现出许多优秀典型。木建优品(北京)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林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2017年10月,木建优品(北京)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在张家口建立了分公司,把部分厂区由北京通州开发区搬至家乡。张海林年少时就和同乡到北京打工。最初干的是边境贸易,和俄罗斯、乌克兰等周边国家的客户打交道,时间长了,他逐渐迷上了这些国家自然实用美丽的木屋建筑,萌生了想要从事这一行的心思。

  2006年他用几年的辛苦积蓄,创建了北京双持同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始了木结构相关材料的生产销售,并研发了木蜡油环保木漆涂料和建筑专用呼吸纸并申请了专利。2014年张海林抓住了国家大力提倡绿色环保建筑建材的理念,注册成立了木建优品(北京)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主要承接木结构建筑项目,目前公司已形成技术管理、项目管理等达30人的团队,工地施工人员达50人以上。截止2016年年底,木建优品(北京)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承建木建筑体量达上万平方米,木结构材料也销往全国各地,年经营总额达6000万元,其中在张家口的代表项目有檀邑溪谷度假村景区、富龙滑雪场的木屋项目。张海林在张家口设立分厂不仅为我市日益扩大的旅游市场提供了高端的服务,更为家乡创造了财富,也为当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家乡的冷暖一直是张海林心中的牵挂,早在2007年他与几位在京的康保老乡就组建了“康保爱心联盟”,曾多次回到家乡组织爱心捐助活动,走访和看望家乡贫困师生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并与贫困学生组成1对1帮扶对象,用爱心为贫困学生送去希望,为老人送去关怀,多年在外打拼和历练,让张海林有更长远的战略发展思维,他以带动和提升我市建筑行业绿色产业化为己任在崇礼县举办了木结构高峰论坛把木结构的知识和精华介绍给了家乡和全国更多的人,为地区和行业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明确了方向。

关键词:木建优品,张家口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