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共叙乡情亲情 助力河北发展 ——省侨联召开海外侨界青年座谈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陈国光 杜小正
2018-10-23 09:25:44
分享:

  2018年10月18日,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青委会主席封燕燕在机关与部分河北省侨联海外青年委员、留学人员座谈交流。

  封燕燕对大家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侨界青年积极参与河北重大经贸活动、关注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河北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需要汇聚最广泛的力量。海外侨界青年朝气蓬勃、富有梦想、敢于创新,视野开阔、善寻机遇、勇于打拼,在为住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胸怀家国、情系桑梓,积极为祖国和家乡发展献计出力,为中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家乡故事,推动中外友好往来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作用。她强调,当前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正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第十次侨代会精神,积极拓展海外联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海外侨胞、侨社团尤其是海外侨界青年的联系,希望大家常来河北看看,多来侨联来坐坐,共叙乡情亲情,共话美好明天。河北是创新创业兴业的热土,祝福大家实现个人发展和奉献社会的共赢。

  省侨联侨青委常务副会长邵杰,副会长王剑、谷志杰、邢帅等谈到,侨联青年委员会为海外侨界青年相互了解认识、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大家通过侨青委结识了各个国家的侨界有为青年,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受益良多。河北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作为侨联青年委员,既满怀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要抢抓机遇、奋发拼搏,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作为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为河北的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加学联主席彭丁兰、美西南学联主席柳眉等分别发言。她们谈到,学联在中国驻外使领馆的指导下,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外留学人员,关注祖国日新月异的新发展、新变化,并逐渐形成共识——如果不回国,只能做世界发展潮流的旁观者。今后学联将加强与侨联的联系,拓宽反映海外学子心声的渠道,助力海外留学人员找到发挥优势作用的事业舞台,更好地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建功新时代!

  省侨联联络部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关键词:河北发展,省侨联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