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记河北方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环渤海事业部吕登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24 17:09:17
分享: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工匠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是企业竞争发展的品牌资本、是员工个人成长的道德指引。“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工匠须具备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自我等优良品质。

  敬业精神,敬业是从业者基于对职业的敬畏和热爱而产生的一种全身心投入的认认真真、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状态。本人自2003年加入监理行业,从一个监理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监理企业的部门经理,中间离不开领导的栽培,更为关键的是热爱这份职业,所谓敬业必须爱岗,珍惜每一份公司安排的职务并努力做好,以至于15年从未跳槽或涉足其他工作。

  精益精神,精益就是精益求精,就是要超越平庸,选择完善。老子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15年来监理过的项目包括居住建筑、公用建筑、市政道路、雨污管线、景观绿化、场站工程等等,2017年9月至今加入第三方评估团队,全面钻研华夏幸福第三方评估方案及现行各类规范标准并对评估组组员进行宣贯,专注于华夏幸福第三方评估,且在评估间隔时间对公司在监项目进行专项巡导,模拟第三方评估,争取把评估工作做精做细,在2017年年底公司“争优评先”活动中被评为“第三方评估师”。

  专注精神,专注就是要踏实严谨,一丝不苟。专注监理工作,认真学习并全面掌握相关规范标准,严格遵循规范标准,细心指导并监督施工单位施工,力争把每个项目都做成精品,深得甲方及行政主管部门认可。

  创新精神,创新就是要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监理工作注重“监帮结合”,一味地只监不帮施工单位不会听话,甚至是抵触逆反,所以必须在监理的同时加以帮助指导,正确树立监理威望,便于监理工作开展,顺利完成监理任务。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一心紧盯着自己的工作,摒弃一切见异思迁,我们应该专注于所在行业,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只有摒除杂念,专于其中,方能成为行业不可或缺的人才。

关键词:工匠精神,方舟工程,环渤海事业部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