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河北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石家庄赛区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 石家庄市人社局  作者:
2018-10-26 11:03:00
分享:

  8月11日,由市人社局、市人大内司委、市委宣传部、市普法办、市法制办联合主办的河北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石家庄赛区竞赛活动在人民会堂成功举办。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参加此次活动。省厅有关领导应邀出席。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庆为竞赛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德庆局长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宪法》修正施行元年。举办这次竞赛,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促进依法行政,努力推动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次竞赛的主要内容,包括了党内法规和《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公务员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调解仲裁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多项人社领域法律法规,这些法律法规,是建设法治人社的重要遵循,必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全市人社系统共28支队伍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市局机关、市社保中心、桥西区人社局、藁城区人社局、栾城区人社局、赵县人社局、高邑县人社局、辛集市人社局的8支队伍入围复赛。复赛坚持体现省会标准、省会站位,聘请了专业公司承办,由专业主持人现场主持,会场布置充分体现了人社特色、法治氛围。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市社保中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局机关代表队、赵县人社局代表队、栾城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高邑县人社局代表队、藁城区人社局代表队、桥西区人社局代表队、辛集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通过竞赛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人社干部的依法行政水平,在全市人社系统掀起了学法、用法的高潮,有力地促进了法治人社建设。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按照王德庆局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人社普法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