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津西集团:打造钢结构全产业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琳
2018-10-31 09:32:00
分享:

  津西集团战略入股北京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津西集团供图

  10月29日下午,津西集团战略入股北京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津西集团以60%的比例入股赛博思,控股这家国内知名的钢结构设计企业。至此,津西集团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钢结构全产业链的钢铁企业。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是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和重点支持的新产业,其核心材料就是型钢。津西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型钢生产基地,具有独特优势,不仅拥有开发各种型钢、生产可替代焊接异型钢的生产基地和研发团队,还拥有津西重工这一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能够直接将型钢加工成钢结构零部件。另外,集团旗下还有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产品可直接面向消费者。

  此次入股赛博思,彻底打通了津西集团钢结构产业链的最关键一环,从而让其具备了从工程总包设计、产品研发生产、钢结构深加工、房地产施工,一直到面向消费者的完整链条。津西集团入股北京赛博思后,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领域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实现高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钢铁产品到建筑产品,这一变化为津西集团的发展拓展出更为广阔的空间。目前,津西集团将以落实“四个一”为契机,以进入世界500强为目标,加快“两横三纵”产业布局,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是其中的“一纵”。按照规划,将着力推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两个横向延伸,“一横”是做精做强钢铁主业,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培育短流程新工艺,并在适当时机参与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另一横”是向高新技术、节能环保、国际贸易、金融电商等新兴产业延伸,培育发展新动能。“三纵”即借助津西型钢优势向上下游、向精深加工延伸,打通全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带动配套产业集群化发展。除了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领域纵向延伸外,津西还将向电力设施等耗钢产业、钢板桩打桩工程项目纵向延伸。

  北京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我国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技术引领者,主营智能装配式建筑的设计及工程总承包,拥有装配式建筑EPC工程总承包国家甲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是建设部国家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建设科技自主创新优势企业、国家钢结构住宅规范制定单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易构EGA智能装配式建筑”五大核心技术体系,由其设计的第六代装配式建筑产品可以实现100%装配化率、部品化率和工厂化率。

关键词:津西集团,钢结构,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