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面对面心贴心 走访入户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1-05 10:23:18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带领省工商联帮扶责任人赴张家口市阳原县东白马营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及宣讲慰问活动。

  为使本次扶贫走访工作有所成果、取得实效,活动中,每一名帮扶责任人都身入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深入房前屋后、炕头锅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用水用电、过冬取暖、个人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询问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同时,还为贫困户打扫宅院、送上过冬保暖衣物等慰问品;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向他们积极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借助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和亲切关怀,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困难,早日脱贫。

  活动期间,郭翠朵书记带领帮扶责任人前往东白马营村易地搬迁场地,实地查看新村工程修建进度;到省工商联引进的扶贫项目场地——羊场,考察山羊的养殖情况,最后与县、乡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现场对东白马营村的各项扶贫工作进行了调度,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郭书记一行的到来和真诚的关心,使东白马营村贫困户们深感温暖,很受鼓舞。该村党支部书记郭斌代表广大贫困群众对工商联领导和同志们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并表示一定会带领广大群众攻坚克难,树立信心,好好生活,早日实现脱贫。

关键词:走访,入户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