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聚焦进博会】刚刚,河北两家企业在进博会签约欧美合作伙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11-07 09:33:01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烟成群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烟成群摄

  今天下午,又有两家河北企业在首届进博会上与境外参展企业成功签约,展开长期合作。这两家企业来自进博会河北交易团石家庄分团,分别是河北泰通物流和石家庄新合纤维。

  河北泰通物流是石家庄中欧班列唯一指定运营商,在推进班列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国际贸易业务,班列回程运回的面粉、食用油、果汁、牛奶、啤酒、巧克力等国外优质产品,通过该公司在多家北国超市设立的“中欧班列直营专柜”销售,市场反应良好。今天该公司分别与白俄罗斯海关服务有限公司和阿斯特拉集团签约,将让河北的消费者在家门口买到更多更好的进口食品。

  泰通物流董事长楚轩介绍,白俄罗斯海关服务有限公司是白最大的清关公司,泰通物流已与该公司就石家庄中欧班列抵达白俄罗斯后的清关、转关、场站服务、境外段服务、箱源组织等业务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在回程班列的货源组织及服务方面展开更多合作,直接促进中欧班列线路和服务链条的延伸,提升班列服务品质,优化班列盈利方式。阿斯特拉集团是全球知名国际供应链服务商,在欧洲、亚洲的18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协议签署后,将首先在境外分拨、联运方面展开合作,有效提高班列国外配送时效,缩短班列整体运行时间,有利于班列进一步吸收和巩固货源。

  新合纤维是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所属石家庄市第一棉麻总公司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主营范围为纺纱和保税物流仓储等,是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第一家入区投产企业,5月15日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

  新合纤维的签约合作方美国嘉吉(Cargill)是一家集食农业、金融、工业产品及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有“世界最大跨国粮商”称号,在我国河北、安徽、上海、江苏等地有多个投资项目。本次签约后,美国嘉吉将为新合纤维在棉花贸易方面提供服务。

关键词:进博会,石家庄,白俄罗斯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