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首度携手楚商会 华夏幸福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引关注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8-11-08 09:50:44
分享:

  近日,楚商年度最高规格盛会“2018楚商(博鳌)年会”在海南·博鳌举办。作为楚商年会上唯一一家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首度与楚商会深度合作,并参展“2018楚商品牌展示会”。

  “首次引入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参展,是我们为会员企业提供的一项投资选址精准服务,也是本届年会的一大亮点。华夏幸福在湖北多个区域的产业集群布局可以为楚商企业提供多样化发展选择。”楚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8楚商(博鳌)年会开启了华夏幸福与区域性商会深度合作的里程碑。近年来,随着楚商商帮快速崛起,楚商会会员企业处于产业发展上升期,对产业资源需求旺盛。华夏幸福在湖北双柳、嘉鱼、问津、团风、黄陂、青山等区域打造的智能制造装备、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近20个产业集群,具备绝佳的地理优势和产业环境,能够为各行各业的楚商企业提供全方位产业发展服务。华夏幸福与楚商会深度合作,可以实现资源互通、合作共赢。

  近20个产业集群集中亮相引关注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简称楚商会)由湖北省工商联主管,有会员企业4万家,是湖北省最大的社会组织,全国5A协会。

  2018楚商(博鳌)年会主题为“楚商新时代合作创未来”,会议特色鲜明、形式精彩,对促进楚商回归和推进招商引资有重要价值。会议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汪林朋等全球近千名湖北籍企业家参加。年会首度在湖北省外召开,并选址博鳌,标志着楚商站上国际舞台,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叙友谊、谈合作、话未来,楚商会搭建的平台达成了会员间多项重要合作。特别引人关注的是,服务会员品牌展示、产品交易的“2018楚商品牌展示会”突破了以往仅湖北省内企业参展惯例,邀请全球各地的湖北籍企业参展,小米科技、蓝月亮等楚商品牌企业悉数到场。在华夏幸福展区,与会者频频驻足参观,对华夏幸福在湖北区域打造的产业集群充满兴趣。

  在湖北,华夏幸福打造的产业集群紧紧围绕区域产业环境优势,借力发展。比如,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围绕航天航空、高端装备、航天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航天科工龙头项目落位,打造世界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

  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在华夏幸福的助力下,已引进包括奥英光电、燕拓减振等在内的一批高科技企业,启动快舟系列运载火箭总装总调中心等项目,助力武汉产业取得快速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除了在双柳,在嘉鱼、问津、团风、黄陂、青山等区域,华夏幸福打造了航天装备制造、智能制造装备、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医疗器械等近20个产业集群,可以为楚商会会员企业提供多样化选址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搭建平台提供全方位产业服务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

  近年来,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发展能力的楚商企业崛起,成为推动湖北发展的核心引擎和源动力。

  对于处于产业发展上升期的楚商会员而言,事业发展壮大需要有丰富的产业资源支持。华夏幸福在湖北多个区域打造的先进产业集群具备极佳的地理位置和产业环境,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包括“产业规划、选址服务、全球资源、行业圈层、金融支持、专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全程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产业服务。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表示,“华夏幸福通过打造先进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实践,与楚商会搭建交流平台、服务会员深层合作的宗旨高度契合,两者都是为服务楚商实体经济发展,为楚商办实事。华夏幸福将继续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为楚商发展提供全程高效服务。”

关键词:楚商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