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吴浩:弘扬工匠精神,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1-09 10:56:10
分享: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千人共聚,济济一堂。2018年10月17日上午,玉田县鸿源酒业有限公司举办了九九重阳敬老爱心帮扶暨丰年玉田老酒第二届酿酒文化节。此次活动,鸿源酒业不仅为企业所在地林南仓镇的建档立卡困难家庭捐助5000元现金,还带着价值一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看望了玉田县光荣院及琬馨老年公寓老人。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张健秘书长亲临现场致辞祝贺,并对企业的善行予以肯定。

  鸿源酒业有限公司是玉田县本土企业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始建于1903年,原系“义德泉、义兴隆”两家烧锅,解放战争时期为冀东十五军分区接管,后交给唐山专区,1958年下放给玉田县,改厂名为玉田县酿酒厂,2001年企业改制易名为玉田县鸿源酒业有限公司,厂区占地2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储酒能力在500吨以上的酒库2座。主要产品“丰年牌”白酒享有很高的信誉,早在七十年代开发瓶装“丰年牌玉田老酒”和八十年代的兼香型丰年牌玉田老酒,被誉为“北方茅台”。酒界泰斗秦含章所言:“丰年”玉田老酒有四大优势:不口干,不上头,不涩嘴,不刺喉,这就是“丰年”酒的独到之处,丰年玉田老酒传统酿造技艺采用纯粮固态发酵,技艺独特,系列产品畅销河北、山西、内蒙、陕西、广西、山东、东北三省等数十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作为县总商会副会长,县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吴浩始终秉承工匠精神,笃志继承挖掘古法酿酒工艺,坚持纯粮酿造优质白酒,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严实精细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经营管理,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努力把百年品牌发展成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的有影响力的白酒酿造企业,为玉田人留下传世酒香,重现当年“人马过林仓,酒闻十里香”的盛景。2006年,获得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丰年牌”玉田老酒为中华老字号称号,当时是唐山市唯一一家入选的白酒企业;2007年,丰年牌玉田老酒酿造工艺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丰年牌商标被河北省工商局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2010年获选为首届中国曹妃甸临港产业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指定用酒;2011年获河北省产品质量检验合格企业;2012年获消费者满意、健康产品诚信承诺单位;2015年获消费者满意示范单位; 2016年,丰年牌玉田老酒被选为唐山世园会合作伙伴;2017年入选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董事长吴浩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的支持,他把“丰年”玉田老酒作为传承本土优良文化的重要载体,将企业发展与文化传承和社会公益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践行社会责任。鸿源酒业分别在2008年为玉田的白血病患者捐款1.7万元;2012年至2018年联合玉田县评剧团等演出单位为农村老百姓公益演出500场,受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2013年至2018年参与玉田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捐助帮扶贫困生25名和帮扶贫困户30户;2017年的建军节慰问部队官兵和教师节慰问教师代表;2018年热心参与精准扶贫脱贫活动。

  多年来,吴浩董事长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深化企业发展必须坚守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步谋划、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公司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带领全体员工锐意进取,积极开拓,鸿源酒业已经成为玉田县的一张名片。

关键词:玉田县,酿酒文化节,工匠精神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