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300多个兴趣协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乔宾娟
2018-11-26 09:24:54
分享:

  日前,在户村剪纸兴趣协会,剪纸爱好者展示自己的作品。

  11月13日,邯郸市复兴区户村剪纸兴趣协会成立。“有了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村民来学习剪纸了!”56岁的村民冯石萍难掩心中的喜悦。

  冯石萍是土生土长的户村人,自小跟着妈妈“剪窗花”,近几年更把剪纸、画画作为主要工作,她说:“我会尽最大努力,免费教大家学习剪纸,让更多人把这项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户村剪纸兴趣协会位于村东北部,是村里免费提供的一个小院。协会成立,邯郸地方文化剪纸艺术协会很多会员前来祝贺,不少村民报名跟冯石萍学剪纸。

  户村剪纸兴趣协会是复兴区300多个群众兴趣协会中的一个。复兴区位于邯郸主城区西部,有百余个城市及农村社区。该区利用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社区文化活动室等场所,广泛设立群众兴趣协会基地,目前拥有5000多人组成的108支群众文化艺术骨干团队及300多个群众兴趣协会,涵盖书法、摄影、戏剧票友、民乐演奏等方方面面。

  “这些协会都由群众自发组织,一些规模大、水平高的,我们组织相关人员给予指导。”复兴区文化馆馆长闫桦介绍,为提高群众兴趣协会会员的文化品位,实施包片辅导责任制,“请上来、走下去”,强化区、乡(镇、街道办)、社区梯次发展,利用现有公共资源发展群众兴趣公益性培训班,开展彩色周末假日文化、戏剧票友晚会等主题演出活动,以及书法、绘画、摄影等主题展示活动。

  “去年11月中旬,我们在区文化馆支持下,成立了百人腰鼓队兴趣协会,现在每周都有培训,还参加了央视美丽乡村欢乐行、河北省幸福跳起来、邯郸市群众大舞台等活动!”谈起兴趣协会,复兴区百人腰鼓队负责人谢爱琴兴奋地说,目前,百人模特队兴趣协会正在筹备中,报名的人非常踊跃。

关键词:兴趣协会,邯郸,复兴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