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策法规

张家口市税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纳税人负担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常晓博
2018-12-06 08:58:13
分享:

  机构改革完成后,张家口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提高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在降低纳税人办税负担、破解企业注销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便于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张家口市税务局大力简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破解企业注销难题,实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优化税务注销即办服务、简并办理流程和减少报送资料。为确保便民政策落实到位,各县区办税服务厅设置了“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及时更新税务注销办税指南,并通过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对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已经在税务机关办理了注销登记的、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的企业,按照简易注销流程办理注销业务,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同时对符合条件且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的均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

  为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办税成本,张家口市税务局积极推行小微企业网上免税代开电子发票系统。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河北省网上税务局移动办税端”手机APP,免费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方便快捷不易出错。

  张家口市税务局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了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排查整改工作,确保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得到妥善解决。同时,督促各县区税务机关细致全面的落实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规范、出口退税规范等各项规定。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