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晶龙集团加快融入全球市场步伐 60%以上产品走上国际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通讯员 王丽英
2018-12-13 09:39:22
分享:

  12月12日,“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揭晓,河北光伏企业晶龙集团位列全球新能源500强第11位(中国排名第二),较去年上升了一个位次。至此,晶龙已连续第八年荣登全球新能源500强榜单。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活动是《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针对新能源行业权威研究评价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11年始举办。

  “晶龙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光伏产品制造商和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多年征战国际市场中拥有了丰富的光伏系统项目建设经验,具有一定的优势,光伏产品累计出口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介绍,晶龙已在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产品覆盖全球市场占有率接近10%。

  面对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晶龙更加快了融入全球市场的步伐,不断拓展激发新的增长空间和发展动力,产品自2010年起连续九年出货量均在全球名列前茅,占生产总量60%以上的产品走上了国际市场。

  同时,晶龙还利用自身优势,加大力度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资料显示,晶澳马来西亚基地组件产能目前已超1.2GW,员工人数突破1500人,不仅带动当地就业和税收增长,更为当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晶澳越南硅片和组件项目基地已于今年5月份开始试生产;当前光伏产品已在“一带一路”沿线43个国家和地区应用。

  晶龙始终在技术创新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产品的发电性能和可靠性。如晶澳PERC-SE工艺量产效率突破了22.10%;其明星产品“PERC双面双玻组件”具有耐磨损、抗腐蚀性强、透水率几乎为零的特性,可为电站系统的长期稳定发电提供保障,是目前公认的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最成熟有效的技术方案之一。截至今年10月,该公司获得国家专利证书800余项。

关键词:光伏,晶龙,河北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