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河北省首届强筋小麦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1-24 08:57:36
分享:

  日前,河北省首届强筋小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等全国知名专家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质强筋小麦产业化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参观了藁城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为我市强筋小麦产业发展巡诊把脉,开良方。

  强筋小麦产业作为我市农业的优势产业,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扶持。近年来,市政府陆续出台了《石家庄市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关于深化农作物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政策性文件,明确了扶持政策,确定了发展方向。

  目前,全市优质强筋小麦推广面积达到了100万亩以上。强筋小麦内在品质和商品属性不断提升,生产综合效益和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以藁城区农科所为科研带动,以河北宏瑞种业公司为产业龙头的育繁推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农工贸相融合的强筋麦全产业链发展正在逐步形成。

关键词:河北省,首届,强筋,小麦产业,发展,研讨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