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研讨班提出“1+5”工作要求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1-28 09:52:11
分享:

   1月25日,中央统战部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研讨班在北京举行。各省统战部分管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的副部长和经济处处长参加会议。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和省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处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省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体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当前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面临形势任务的研判和坚决贯彻党的方针部署上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作了重要讲话。他把明年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任务概括为“1+5”工作要求。“1”个总的要求是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5”项专题性工作。一是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六项措施。二是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三是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搞好民营企业家中优秀代表人士的表彰宣传工作。四是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商会改革发展的相关要求,鼓励各地开拓创新,创造出商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五是借纪念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25周年之机,大力弘扬光彩精神,推动企业家的社会担当,让光彩事业更光彩。

关键词: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研讨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