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把客户需求牢牢“锁定”在银亮材生产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2019-02-02 17:34:00
分享:

  1月15日,石家庄迎来了冬季里难得有大晴天,阳光毫不吝啬地照进河钢石钢钢益公司宽敞的银亮材成品区,照在一批供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银亮材上。

  “这批银亮材供应的客户是我们在去年底新开发的一家高端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利用资源优势,我们的高端客户群越来越壮大!”银亮材生产线作业区副区长孙帅奇说。2018年,随着河钢石钢对接市场、对接客户工作力度的加大,作为一线职工,孙帅奇和他的工友们有幸走进了市场、走进了客户,在与市场近距离接触、与客户深度对接过程中,他们灵敏地捕捉到一个信息,高端客户对钢材的深加工产品———银亮材的需求呈井喷式增长。孙帅奇他们将这一信息快速反馈给公司,恰与公司的预测不谋而合。

  “在充分发挥银亮材等后部工序效能的同时,眼睛向外,积极拓展钢材委外深加工业务,全力满足高端客户的个化性需求。”促使河钢石钢做出如此果断决定的,就是一批批对接市场、对接客户人员的调研与反馈。在不断提升自身银亮材生产线生产能力的同时,钢益公司积极寻求与周边银亮材生产企业合作,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河钢石钢银亮材合作“朋友圈”不仅遍布华北地区,还远及江浙和东北地区,银亮材加工能力同比提升了5倍,银亮材加工精度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成绩源于我们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各种努力。”孙帅奇自豪地说,了解到这家客户对钢材的弯曲度、端面粗糙度和端面倾斜角度等十分在意,他们就制定出优于技术协议的内控标准,严格按照标准操作。出厂检验数据显示,这批银亮材产品全部符合客户的检验标准,就拿弯曲度来说吧,客户技术协议要求的标准是“≤4‰”,而产品检验结果为全部“≤1‰”。

  “采用与客户同样的检验标准,产品质量明显优于客户协议要求。只要我们把客户需求牢牢‘锁定’在银亮材生产中,就能制造出让客户满意的银亮材精品来。”发生在孙帅奇身边的故事更加坚定了他在做精深加工服务新领域上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河钢石钢,客户,银亮材,生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