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入企帮扶”出真招 —正定县科工局开通
“局长直通车”专线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孙兴兴
2019-03-15 09:18:41
分享:

  为改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制约正定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正定县科技和工信局改变工作思路,主动入企搞帮扶,集中开展“入企帮扶月”活动。自2019年3月1日至3月31日,集中一个月的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调研走访,收集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日,正定县科技和工信局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活动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正定县科技和工信局首次开通了入企帮扶“局长直通车”专线,第一时间对接企业负责人,倾听他们对全县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反映,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反映,以及对推进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全天24小时接听企业家对国家、省、市、县有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和措施的咨询,真正体现了县科技和工信局落实省、市委“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活动的速度和决心。

  正定县科技和工信局局长张烨丹出席动员会,并对活动开展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发出了“入企帮扶”的动员令。

  张局长要求各包联企业的干部职工要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入企帮扶工作,真正做到“五听”和“五看”。五听包括:一听情况。深入企业了解基本情况及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了解掌握企业增产、增收,停产、减产、资金运用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听困难。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市场拓展、产品开发、企业融资、劳动用工等方面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听发展。与企业家座谈,了解企业今年的发展思路和订单情况,充分掌握一季度和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的计划。四听规划。具体了解企业在今后一段时期以及近几年的项目投资建设和发展规划、转型方向。五听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企业对政府服务、提升效能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提供企业迫切需要的各项服务。五看包括:一看生产车间。了解生产车间生产线功能、生产工艺技术、生产流程以及生产规模等详细情况。二看主要产品。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和附加值,储存情况以及包装工艺。三看制度建设。充分了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生产制度、质量管理体系,财务制度、文化建设制度、人才建设制度以及安全生产制度的建设。四看报税系统。查看了解企业报税系统的规章和流程。五看“一套表”申报系统。了解企业每月在“一套表”申报系统报送相关数据的情况。

  为切实加强“入企帮扶月”活动的组织协调,成立正定县科技和工信局入企帮扶活动月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主管副局长兼任,负责统一协调相关事宜,推动工作的落实开展。

关键词:入企帮扶,正定县,科工局,直通车,专线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