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29位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专家聚首博鳌,共话“汇聚侨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3-29 16:47:38
分享:

  3月29日上午,29位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专家聚首海南博鳌,参加于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举办的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共同探讨华商及华侨华人群体如何在世界面临深刻变革背景下,积极参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出席。

  新语君了解到,本次圆桌会主题设定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华侨华人的参与和机遇”。北京大学教授王逸舟、厦门大学教授李明欢、美国西方学院终身教授尹晓煌、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上海豪都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海鸣等参会嘉宾分别围绕“华侨华人与开放创新的中国”“发挥华侨华人优势,推动优秀中华文化‘走出去’”“新一轮科技革命与跨国人才流动”“海南自贸区建设:华商参与中国发展的新机遇”4个分议题,进行主题发言、交流研讨,共话华侨华人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独特作用和广阔前景。本届圆桌会由上海市政府参事、同济大学蔡建国教授担纲主持。

  许又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大华侨华人身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潮中的前沿,兼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应把握时代大势,积极参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鼓励广大华侨华人更加积极主动宣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广泛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加自觉地传承和践行中华文化。

  圆桌会开始前,侨商领袖代表,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和侨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荣分别做开场致辞。会议嘉宾在海南期间,还出席了28日上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参与论坛及海南方面举办的有关活动等。

关键词:积极,参与,共建,命运,共同体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