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招商引智

河北唐山:109个转型升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4-01 09:40:40
分享:

  3月19日至21日,唐山市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的109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为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总投资2435.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00.7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22.3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和10亿元以上的项目分别为11个和51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905亿元,上缴税金56.2亿元,安排就业3.5万余人。

  从唐山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涉及优化产业布局、“一港双城”建设和生态建设等领域。河钢乐亭钢铁基地二步项目,是河钢集团建设沿海钢铁基地,实施产业升级和产能转移的项目。丰南陶瓷产业示范园,入驻了整合55家搬迁企业的24个项目。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271亿元,数量、投资占比分别达38.5%和11.1%,将为唐山的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唐山把2019年作为“高质量发展突破年”,重点在生态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港口和海洋经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十个领域实现新突破,并在重点项目建设上,突出亩均投入、亩均税收、集约程度等“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关键指标。今年,全市共谋划实施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03个,总投资90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0亿元以上。其中,省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4448亿元。

关键词:唐山,转型,升级,项目,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