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党建

春风拂面好时节 精准扶贫植树忙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江浩
2019-04-03 10:50:20
分享: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 2019年3月30日上午,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与省内部分商协会赴革命老区平山县孟家庄镇六西岸村开展“惠民利老惠农助老”扶贫植树活动。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淑芬,理事倪振兴、部分会员及常务理事企业华中能源员工1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大家一起种下承载着希望的栗子树,通过果树种植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帮助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当天上午,艳阳高照,山风冷冽,但阻挡不了会员们奉献爱心的热情,活动现场,爱心公益林旗帜随风飘扬,在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关于栗子树栽种技巧和现场示范后,大家扛起铁锹、拿起锄头、撸起袖子、踏着山路的泥土开展劳动。搬运树苗、挥镐挖坑、小心扶苗、铁锨培土、踩土压实、精心浇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每道工序都井井有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山坡上增加了千余棵爱心树,连片的栗子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这次精准扶贫植树活动,是河北省石油业商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响应省民政厅和省工商联关于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作用的积极实践,也是商会倡导植树即植“富”,以实际行动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这次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踊跃支持,短短几天,会员企业共认养了675棵栗子树,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今后,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将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作用,不断彰显和传递商会及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正能量,广泛凝聚会员力量,引导会员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为加快我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促进贫困地区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淑芬秘书长与倪振兴理事培土压实

  李淑芬秘书长与倪振兴理事挖坑扶苗

  李淑芬秘书长与华中能源员工共栽爱心树

  华中能源员工在挖坑扶苗

  认养荣誉证书

  李淑芬秘书长、倪振兴理事与部分商协会人员合影

  参与公益栽树人员合影

关键词:好时节,精准,扶贫,植树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