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辛集: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全面推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4-04 09:31:39
分享:

  日前,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开始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工作,切实补足线下申请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身份验证手段不足的短板,努力营造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登记更加高效便捷,登记成本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活力得到有效释放,群众办理营业执照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填写相关表格即可,惠及了广大守法、诚信的企业和群众,但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

  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启用后,办理营业执照必须经过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可以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的违法行为。实名验证适用范围包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办理登记注册时,群众需使用手机先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完成手机号码确认、面部图像信息校验等步骤后,方可到行政审批局办理相关业务,从而避免了“被股东”“被老板”的现象。

关键词:辛集,企业,实名,验证,推行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