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不好干”还是“有金矿”?苏宁“全民抢彩电”给出破局密码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4-04 15:14:17
分享:

  2018年,国内彩电市场态势低迷,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8.6%。进入2019年,彩电市场经历冰火两重天,前两月虽有小幅提升,但依然无法摆脱低价竞争局面。

  在高端市场红利释放、市场洗牌深度推进、家电消费新政出台的大背景下,彩电品牌如何在混战中取胜?彩电市场如何寻得新的增长引擎?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近日发声,4月12日将以一场“全民抢彩电”活动给出破局密码。

  大屏来了:65吋彩电半价抢低至1999元

  消费升级加剧分级明显,消费者对于高端大屏电视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2018年彩电平均消费尺寸已经达到49.5英寸,相比2017年增长了0.9英寸。55英寸、65英寸零售额占比已经分别超过30%和20%,65英寸以上电视零售额占比也已经超过10%。

  而此次“全民抢彩电”活动中,苏宁仍将高端大屏作为发力点,凭借供应链的资源优势,通过大规模采购,让价格优势全面释放。尤其针对65英寸大屏,苏宁打出半价抢低至1999元的优惠政策,力掀新一轮大屏换新风暴。

  早在315期间,苏宁联手海信、长虹、PPTV成立了激光电视联盟,并定下10万台销售目标。苏宁相关负责人指出,对应大屏化趋势,此次“全民抢彩电”活动也将针对激光产品予以专属补贴政策,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激光电视的认可度,实现激光电视销量的全面爆发。

  彩电下乡:以旧换新最高补贴1000元

  目前农村市场的电视产品购买时间集中在家电下乡期间,也就是2009-2012年。到2019年,这批产品的使用年限将达7-10年,进入换购期。据测算,家电下乡期间彩电销售规模为7490万台。这块宝藏到底要怎么挖?苏宁表示将借助此次“全民抢彩电”全面开启彩电下乡攻略。

  截至2018年底,苏宁全国已布局超2000家零售云店,极大拓展了县镇客流引入;2019年,苏宁进一步发力四六级市场,计划投入10亿,全国新开店至7000家,并联合创维、TCL等彩电巨头签订头等舱计划,一方面加大品牌高端产品的渠道下沉,一方面打造定制单品让利消费者。

  与此同时,为响应家电消费新政,此次“全民抢彩电”活动苏宁将拿出亿元补贴,在四六级市场给予消费者彩电专项让价福利,补贴最高可达1000元。

  服务升级:送挂架免费安装消灭售后乱象

  据《2019年中国彩电产品售后服务及消费者满意度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家电受理投诉统计中,彩电投诉总量为8492件,占家用电子电器类8.22%,其中投诉质量问题占比40.8%、售后占比36.1%。虽然绝大多数彩电企业在三包、30天内退货、整机一年、部件三年、安装免费、维修费用明示等一系列售后政策建立起完整的体系,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仍因各地区售后维修人员素质、技术、管理机制等不完善,导致消费者售后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和统一。

  而在此次“全民抢彩电”期间,苏宁再次强化措施,除为65吋及以上大屏提供免费安装服务,还提供拆箱检测、远程上门、现场调试、安装服务、挂架材料、现场清理等六项特色的免费服务,使消费者确实享受到差异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体验。

  418战役已经全面打响,各大家电巨头在促销战外纷纷推出新产品新服务,全面带动家电市场的焕新升级。作为家电第一销售渠道,苏宁推出的“全民抢彩电”活动,势必带来一场新的消费盛宴,也将成为引爆2019彩电市场的一大亮点。

关键词:苏宁,家电,智能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