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共青团霸州市委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  作者:
2019-04-04 16:15:07
分享:

  为响应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号召,贯彻落实省、廊坊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三深化、三提升”服务霸州民营企业的工作部署,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新服务企业的模式,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共青团霸州市委搭建平台,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于4月3日在河北工业大学,举办青春建功霸州民营经济发展暨“校企研”对接洽谈会。

  团市委带领霸州18家民营企业代表与河北工业大学相关学院对接洽谈,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未来,政府、学校、企业将继续推进产学研有机融合的协同引才育才模式,共建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

  共青团霸州市委书记王宗学介绍,霸州民营企业是霸州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霸州经济发展过程中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和重要的支撑点。共青团霸州市委也将围绕党政关心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这一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同时他希望河北工业大学能为霸州经济提供技术支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与技术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陈鸿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让“高校智慧”帮助企业解决更多难题,同时,让企业更多关注高校发展,全面推进,深入合作。

  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学院,MBA教育中心等专业的教授们分别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在机械工程方向、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发展机器人研制及MBA教育方面的发展情况。

  洽谈会上,霸州各企业与意向科研团队进行了对接,团市委与河北工业大学共同探讨了政校产学研对接及研究生挂职锻炼等具体工作。洽谈会后,各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这次活动直接开辟了校企项目对接的绿色通道,专家教授可以根据企业产品的特性,为技术、工艺的研究方向提供建议。洽谈会后,各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参会人员在校方带领下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河北工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6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储备。民营企业,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发展方向,让大家对未来的合作更加充满信心。

  下午,霸州代表团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了解到了多项科技成果,并在此寻找能与霸州企业互动的项目。尤其是大数据的采集运用方式,给了不少企业代表新的启发。

  霸州团市委将持续关注此次“校企研”洽谈会相关内容的后续落地发展动向,全力助力霸州民营企业发展。

关键词:共青团,民营企业,发展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