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徐乐江书记在四川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全国工商联  作者:
2019-04-16 17:21:09
分享:

  4月12日至14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率队在四川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企业和商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与企业一起分析当前形势、研讨发展对策,期间还专门到四川省工商联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了机关干部。

  在四川省工商联徐乐江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还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多数企业处在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四川省工商联去年的工作很有特色,今年提出的“两个确保”“一部三中心”工作定位很好,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符合实际,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更好服务“两个健康”。要高度重视凉山地区扶贫工作,在扶贫项目落地落实上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

  在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得知企业20年来专注于硅胶生产研发且已取得108项专利,参与66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时,徐乐江表示高度肯定,询问了企业股权架构、人才引进等情况,鼓励企业要继续专注实业、做精主业,要求工商联要协助企业解决高级技术人才职称评定问题,帮助企业尽快享受到国务院出台的社保、税收、电费等政策“红利”。

  域上和美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四川本土民营文化企业,在了解公司10年来的发展历程、听取企业文化旅游项目介绍后,徐乐江对企业围绕文旅创意产业进行深度挖掘、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好文化产业,坚定信心大胆“走出去”,更好地满足人们在新时代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四川新网银行作为全国第三家、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广大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徐乐江详细询问了新网银行发展普惠金融在产品设计、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创新情况,指出要用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普通大众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在海特集团参观了海威华芯和飞机维修车间后,徐乐江鼓励企业加强芯片研发,不能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被“卡脖子”;关切询问“是不是国内外发动机都能修?”“零部件是不是都是国产的?”,鼓励企业既要修发动机,还要推动零部件国产化,早日实现从维修到自主研发、自主制造。

  通威集团是从做鱼饲料转型到新能源产业的一家企业,调研组一行走进现代化智能车间,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情况,徐乐江勉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引领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四川省浙江商会和四川省川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徐乐江详细询问了商会在组织发展、党组织建设、会员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在浙江商会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提高会员覆盖率,开展商会调解工作,帮助会员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川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指出会员企业在积极推进“民参军”的同时,不要忽视民品生产,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四川调研期间,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等领导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关键词:徐乐江,书记,调研,民营企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