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秦嘉豪:发挥美国国际商会桥梁作用
积极推进国际经贸投资业务发展

来源: 商会通讯  作者:
2019-04-24 09:23:08
分享:

  4月23日,美国国际商会在京举办“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媒体通气会。会上,美国国际商会执行主席秦嘉豪就参加京交会筹备工作答记者问。

  图为美国国际商会执行主席秦嘉豪接受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秦嘉豪表示,美国国际商会2019年5月将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这是继2018年美国国际商会首次在京交会设立美国馆之后,今年再次参展设馆,并增设专场国际贸易投资论坛,推介与引导美国企业参展参会,加强促进推广美国品牌和服务。2019年是中美建交四十周年,今年的美国国际商会在京交会再次设立美国馆,对扩大中美服务贸易、增进中美企业合作更具有特殊的意义。美国国际商会计划通过在本届京交会设立美国馆和举办专场论坛,力图探索业务改革和创新实践,整合美中优势资源,完善国际合作机制,促进服务会员企业,推动美中经贸投资的务实合作。

  据介绍,美国国际商会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2007年商会正式在华设立分支机构,其各驻华代表处作为境外非政府驻华代表机构,十多年来坚持为推动美中双边经贸投资、公共外交、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发展。美国国际商会积极支持中美两国以求同存异的态度妥善处理分歧、务实化解矛盾,支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贸易摩擦。美国国际商会是以促进国际经贸投资业务发展为宗旨的美国非营利机构,其会员服务领域广泛,是美国最知名的国际性商会之一,会员企业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自2007年在华落地至今,已设立了北京、天津、成都等在华常驻代表机构,会员企业与合作企业不仅有美国企业,也有中国企业、中外合资、合作企业。自1990年成立以来,就一直推动美国企业扩大出口、创造就业,在华设立常驻分支机构以来,也积极帮助中国会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促进扩大进出口业务。

  秦嘉豪表示,京交会是目前中国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最顶级的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美国国际商会参加此届京交会意在为了加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企业、高新科技技术企业的发展和对接,以发挥扩大他们更大的作用和商业机会。中国改革开放及中美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使中国企业获得了赴美直接投资、开拓美国市场的商业机会,也促进了美国企业来华投资,进入中国市场的发展商机,对美国经济增长、消费者福利、经济结构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是第一贸易大国,2018年中国进出口总额达到4.62万亿美元,去年的外贸增量就达到5100多亿美元,其增量相当于全球第二十大贸易国全年的总量。所以中国是美国国际商会最关注重视的国家,也是美国企业最积极开拓市场及寻求发展商机的国家。

  秦嘉豪表示,美国国际商会十分关注持续进行的美中两国高级别贸易磋商。商会期待美中双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美国国际商会及其所代表的企业都期望于美中两个最大全球经济体能够及早地达成对两国均互利共赢的贸易协议,美中两国加强协调协作是提升与促进经济成长应有的积极方式。

  秦嘉豪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逐渐引起更多意欲扩大出口的美国企业积极关注,共同探讨与中国企业贸易合作的可能性,努力促成双方多种形式的合作。

  秦嘉豪认为,中美两国贸易谈判成功签署以后,将会有超过一万亿美元的进口贸易,这是中美企业共有的巨大商机,中美贸易的扩大,将会使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的美国优质产品与服务,中国消费者也会对美国产品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认知,也会受益共享于来自美国的品牌和服务。美国国际商会凭借其丰富的美国政企资源,可以助力中国企业快速直接地与美国出口商对接,希望中国企业能够提前布局,积极关注及参与包括服务贸易在内的商业机会,及时把握美中双边贸易中的全产业链商机。

  秦嘉豪谈到,中国保持扩大市场开放,加大对美国产品的采购,将使中美两国加强互补及共同受益。今年美国对华出口的激增,2月份美国对中国的商品逆差下降了28.2%至301亿美元,贸易数据的向好,也增强了美国工商界对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的信心。美国国际商会根据美中贸易投资的市场实际需求,计划在中国各自贸区设立为美中企业牵线搭桥的美国国际商会的场外实体“美国馆”进口商品中心,结合参与贸易博览会、交易会,进一步深化推广美国产品及服务。具体方案还包括,将通过美国农业部、以及中西部牧场、屠宰场、部分牛肉协会的资源,设立美国牛肉推广中心,推动发展配套的仓储、物流、加工基地,推动美国牛肉进口直接对接中国厂商和消费者。美国的减税、提高投资及稳健的劳动市场,将会持续提供经济的成长动力。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部分主要经济体,可能会采取短期行动来支撑成长,并且需要一套协调一致的刺激措施,各国加强协调协作是提升与刺激经济成长的积极方式。

关键词:秦嘉豪,桥梁,国际,经贸,投资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