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
2019-04-30 08:31:00
分享:

  河北省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26日在石家庄市召开了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1-3月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完成情况,各市、有关部门汇报交流了清理拖欠账款工作进展情况及经验做法,邀请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相关领导做政策解读,重点部署下步主要工作。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管清欠工作的局长及处(科)负责同志,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推进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及大型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省减负办主任王建分同志到会并讲话。王建分副巡视员首先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省清欠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台账,切实健全“四个一”工作机制,尽快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国务院减负办部署,4月底前要建立完善的清欠台账及明细表。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各市对各县(市、区)、市有关部门完成情况每月进行通报,对不作为、虚报、瞒报的要追责、问责。四是强化协同配合,各级减负部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加大清欠力度。五是建立举报机制,按照国务院减负办要求,各市抓紧完善投诉及问题解决机制,公布举报电话及网络平台,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和企业关注。

关键词:河北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