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涞水县济世中医门诊 倾力献爱心 弘扬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庞海雷
2019-05-05 14:38:34
分享:

  涞水县济世中医门诊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中医治疗为特色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郭宇是当地的中医全科医师、中医主治医师、并兼任北京传承济世中医科学研究院院长、涞水县胡家庄卫生院副院长、涞水星星之火爱心协会负责人等多项职务。

  由于业绩突出,郭宇先后荣获河北省中医中青年技术骨干,2017年度保定市先进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值得关注的是,由郭宇倡导成立并担任负责人的涞水县星星之火爱心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开展扶贫济困、助残赈灾、开展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尊师重教、互助友爱的宣传和践行活动。这个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的协会,以爱心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和好评。

  在过去的2018年,涞水县星星之火爱心协会的爱心行动全年没有停歇,多项善举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该协会慰问了东明义乡夫妻双双瘫痪在床的任士敬、霍玉芬夫妻,带去了爱心善款1000元;协会出资1000元爱心善款,慰问了涞水镇薛家庄村姬术亭和患有精神分裂症的28岁女儿魏霞;协会出资1200元爱心善款对姜各庄小学留守儿童举办“送温暖送文具”爱心活动;协会出资1950元爱心善款对吴各庄村75岁以上老人举办“送小米 送元宵 送健康”的爱心活动;配合塔岗社区举办与南北庄村手牵手揭牌仪式;协会部分成员到涞水县中医院看望了五项癌症一身的其中口乡泡尔上村村民张祥齐并送去了爱心善款2600元,会员捐款1300元;在涞水县团委的组织下第二次参加了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得到了县团委的一致好评;六一儿童节协会出资3022元,购买的节日蛋糕,水果和学习用品去看望特教中心的聋哑残疾孩子们;教师节来临之际,协会出资9000元,协会成员捐献爱心款10080元对涞水县第一小学的老师们进行了节日慰问;重阳节协会会同北白堡爱老敬老互助协会、涞水县团委、涞水县民政局等一同对北白堡老人举办送温暖、送爱心、免费体检的爱心活动;协会出资3000元,对九龙镇大龙门村人张显山其家庭进行爱心帮扶;协会爱心人士黄晓立,不幸感染重病,协会出资3000元,会员捐款1万余元为这个家庭带去了一丝温暖;协会出资3000元看望了身患脑癌的协会爱心人士白杰,给白杰带去了康复的希望......

  进入2019年,郭宇带领协会继续践行爱心行动。3月5号,雷锋日这天,郭宇同协会志愿者组织了一次献爱心雷锋行活动!来到太行深处涞水县虎过庄,为长安庄20户贫困人口送去米面油和暖心慰问。同日下午又去幸福庄慰问了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3月22日,协会与仁德济世社区服务中心在富位村联合举办了牵手揭牌仪式,并参加了义诊,慰问老人活动;3月30号,组织协会志愿者到其中口乡金水口村为身患残疾的于会永一家带去温暖与慰问。

  “2019年,我们继续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文明实践者、公益践行者。”郭宇信心满满的说:“我们力争上游,争取让我们的团队引领涞水公益事业,让我们的爱心在涞水生根发芽,传播到各个角落,为文明城市建设点缀出耀眼光芒。”

关键词:涞水县,济世,中医,门诊,献爱心,正能量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