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将于5月8日在西安启幕

来源: 中国网商会频道  作者:
2019-05-07 08:30:00
分享:

  5月5日,第十届秦商大会媒体通会现场

  5月5日,记者从秦商大会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将于5月8日—1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作为第四届丝博会的首场重要活动,此次大会以“汇聚秦商力量、奋力追赶超越”为主题,由陕西省政府主办,省贸促会、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秦商总会共同承办,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等11个单位参与其中。该大会是陕西省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秦商盛会,吸引聚集了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截至目前,已确定有13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主体活动,创历届秦商大会主体活动参会规模之最。

  “此次大会的举办,一是我省‘追赶超越’凝聚广大秦商力量的需要。二是推动广大秦商积极参与陕西发展建设进程的需要。三是办好第四届丝博会的需要。四是为振奋广大秦商创业创新激情的需要。五是展现新时代新秦商良好精神面貌的需要。”秦商总会执行会长刘阿津介绍称,本届大会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凝聚全球秦商力量,是助推陕西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十分重大。

  同时,大会首次特别邀请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车品觉,全国政协委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原副主席龚永德,香港丝路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山等重要嘉宾参会,并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专业解读,为全球秦商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见解,使全球秦商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规律,促进转型升级。

  秦商总会执行会长刘阿津

  本届大会除了邀请全球知名秦商外,专家学者、央企及陕西省国有企业代表、金融机构、在陕投资的外资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代表、陕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新生代秦商和青年创业者代表等也纷纷受邀参会。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特别邀请到吉商联合会主席、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桂商总会会长、飞尚集团董事长、总裁李非列,第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出席并于开幕式上致辞或做主旨演讲,浙商、豫商、川商、宁商、桂商、吉商等知名商帮组团参会,还特别安排了秦商总会与全国地方商会总会负责人座谈交流,以促进全国各大商帮大融合,积极助力陕西经济追赶超越大发展。

  据悉,大会期间共举行10项活动,包括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追赶超越”专题平行分会、专题座谈会、商务考察等内容。

关键词: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西安,启幕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