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第七中学
习惯良好拒烟草 身心健康逐梦想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曹建辉
2019-05-29 10:34:50
分享:

 

  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第七中学邀请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苏璇副主任,在2019年5月28日举办了题为“认识烟草远离烟草暨世界无烟日主题培训”的健康素养讲堂,学校领导和师生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苏璇副主任从校园现象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谈起,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烟草;她分析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并重点讲解了二手烟对人体肺部和健康的危害;她引导师生减少使用任何形式的烟草,并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培养健康的烟草的消费观念和健康理念。苏璇副主任的课,案例典型,语言平实,浅显易懂,互动效果好,大家认识到,健康的身心是实现青春梦想的前提保障。

  第七中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良好习惯、健康生活、求知上进、实践创新、共进和谐已经成为学校教育理念的五大支柱。学校积极开展每天活动一小时的体育活动,为学生幸福工作30年奠定基础,让学生健康生活一辈子成为追求。目前校园足球活动、集体跑步、学生健康跳绳成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三大途径;学校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该校的健康教育课《预防艾滋病》和《吸烟有害健康》分别获得市级一等奖。现在的第七中学,学生精神焕发,身体茁壮,体育中考成绩也突飞猛进。

  培训会上曹建辉副校长对苏璇副主任送课到七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第七中学还聘请苏璇副主任为学校的健康教育校外辅导员。

  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第七中学校是多年的共建单位,本次培训是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与七中健康教育携手合育的新实践,为学校健康教育开启了新探索。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七中学,拒烟草,健康,梦想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