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唐山市德龙钢铁携手鲁迅美院举办首届钢铁雕塑艺术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陈树森
2019-05-30 16:03:37
分享:

  5月28日,“同构·共享——首届唐山德龙国际钢铁雕塑艺术节”,在位于国际旅游岛的唐山德龙工业旅游文化园区盛装开幕,来自美国、法国、韩国、墨西哥、西班牙、英格兰、加拿大、中国等国内外22位雕塑家的钢铁雕塑作品展出。

开幕式现场

  唐山市相关领导、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乐亭县委书记张福林,县长李轶,唐山国际旅游岛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甄贵福,以及鲁美学院、燕山大学、国内外多位艺术家、唐山德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乐亭县委书记张福林致辞

  据悉,该活动由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鲁迅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为了给公众们带来一场钢铁雕塑视觉盛宴,这些艺术家在唐山市德龙钢铁匠人师傅的配合下,利用唐山市德龙钢铁的弃置材料进行钢铁雕塑艺术创作。进一步抒发了德龙人“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的情怀,以及企业发展与唐山国际旅游岛景区环境共荣共生的发展理念。

  艺术节期间,主办方邀请中外艺术家作为专业评委,对鲁美学生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第一届“德龙杯”李象群雕塑艺术奖各奖项也在开幕式一一揭晓。

  “参与这次创作的各国艺术家们大多都是非常成熟且具有影响力的,在德龙创作了非常棒的作品,这一定会为中国当代雕塑艺术的发展注入极大的力量!”作为本届艺术节的策展人,同时身为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的艺术家张烽认为,这次由一家中国的民营钢铁来搞这个尊重艺术本质、以钢铁为材料、以金属焊接为技术的国际性雕塑创作营非常难得。

  据了解,唐山德龙国际钢铁雕塑艺术节,是唐山市德龙钢铁首次介入艺术后所操作的第一个国际性重大艺术项目,也是2018年与鲁迅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后举办的第一个重大艺术项目。

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星致辞

  活动开幕式上,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纪星表示,本届艺术节确立的宗旨是:以雕塑艺术表达中国钢铁人环保和绿色发展的立意,展现中国钢铁人走向钢铁大国的意志和历程,抒发德龙人“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的情怀,促进钢铁产业与绿色发展的融合,促进钢铁与艺术的交融,促进唐山市德龙钢铁与唐山国际旅游岛景区环境共荣共生。

  唐山国际旅游岛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甄贵福在致辞中表示,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座落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辖区范围。多年来,坚持“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的发展理念,在全市率先启动环保深度治理和工业旅游建设,主要工序污染物排放达到超洁净标准,目前已获批国家3A级工业旅游景区、工信部认定绿色工厂。饮水思源,不忘回馈社会,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唐山市德龙钢铁在安排周边群众就业、助力精准扶贫、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也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周边社区提供余热,走出了一条与周边环境和谐相处、与旅游岛产业发展共荣共生之路。希望唐山市德龙钢铁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加注重品牌的塑造,努力打造成拥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级国际艺术节,为唐山国际旅游岛乃至唐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获奖选手领奖

  近年来,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深入落实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努力探索与环境和谐相处、与(三岛)旅游共荣共生”的批示意见,提出“按照工业旅游标准,打造绿色精品钢铁生产基地,建花园式工厂,创4A级景区”的三年规划目标,将工业旅游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融合的重要途径,打造了在产状态下“绿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旅游品牌和青少年研学基地。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绿色工厂、河北省环保科普基地;鲁迅美术学院、燕山大家实践教学基地,年接待游客超过万余人。 “精品钢铁、生态德龙”已经成为唐山市工业旅游一张不可复制的金名片。

作品

作品

作品

作品

关键词:唐山市,德龙,钢铁,鲁迅,美院,雕塑,艺术节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