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河北省开展涉水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5-31 08:51:19
分享: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涉水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解决涉水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将采取开展集中排查执法、全面搜集违法线索、强化违法案件查办、严抓“散乱污”清理整治等4个重点,开展涉水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依法打击、精准打击。

  同时,加大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等手段实施力度,坚决整治一批严重污染环境的涉水排放企业和水污染重点区域,办理一批典型案件。督促企业严格自律,有效减少和遏制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对生态环境的损害。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分为各市自查、整治提升、全省督查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根据执法行动方案,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清单、严格执法,并采取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巡回执法、突击执法的方式,对全省涉水污染源开展督查核查,对重点区域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依法查处一批涉水环境违法案件,整治一批涉水污染企业。(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河北省,涉水,工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