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石家庄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开始申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6-10 09:04:53
分享:

  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开始申报

  我市已有三家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下发通知,启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申报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发改局、经发局负责指导基地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并对基地建设方案中现状及有关证明材料进行真实性审核,各县(市、区)财政局负责对基地建设方案中财政扶持相关政策内容进行审核。需于2019年6月20日前将申报文件分别呈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并附申报材料一式5份。

  通知明确,基地是指在相对集中的区域,汇聚形成产业链协作密切、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成长空间较大、发展环境良好,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支撑和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申报对象要求基地依托省级(包括省级)以上开发区组织建设,开发区管委会为基地建设单位;基地所在的各市发展改革委(局)、财政局为基地管理单位。通知要求,原则上,每个市申报基地数量不超过5个。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三家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分别为依托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依托鹿泉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光电与导航产业示范基地,以及依托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的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基地。(记者吴温)

关键词: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