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发展河北 建功一定有我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06-11 20:16:00
分享:

  章吉营乡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亲自谋划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办好河北的事情。

  省委九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工作、谋划发展,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是在河北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博大精深,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作的报告、讲话和许勤省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任务举措实,对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为推动我省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而作为一名普通干部,我们需要做到的还有很多。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把握,把全会部署把握好,把政协党组织作用发挥好,把政协委员和党派团体的思想引领好,把社会各界的共识凝聚好,增进对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的思想共识。三要创新履职方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完善履职方式上下功夫,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政协力量。四要把握方位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工作落实,谋划好明年工作,提升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成效。

  这几十年来,河北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结构调整实现历史性转变;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供给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创新驱动成效显著,新动能蓬勃发展;重大战略实施开创新局面,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对外开放纵深拓展,全方位开放呈现崭新格局;绿色发展步伐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居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民生得到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等等。这些光荣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基层人员更应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一定有我”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河北,为人民,无私奉献。

关键词:发展,河北,建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