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隆尧县东良镇中心卫生院创办全县第一家“健康大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庞海雷
2019-06-12 10:12:49
分享:

  隆尧县东良镇中心卫生院以健康扶贫为重点,在东良镇高村成功创办了全县第一家“健康大院”。实现了基层卫生工作向服务型转变,向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健身、养生一体化方向拓展,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送便利。

卫生院外景。

  该“健康大院”设有健康文化长廊、健身器材和篮球运动场,还有经过改建的环保无害化公厕。业务科室分为标准化卫生室、运动康复室,健康宣教室,健康宣教室内还设有健康咨询处和心灵沟通港湾。其中,卫生室寓诊断、药房、治疗、资料、观察于一体,医疗器材齐全,服务制度规范,医资力量配套。目前配有医务人员两人,一名执业助理医师,一名乡村执业医师,随时为群众提供咨询、诊治、保健服务。运动康复室安装了超声体质指数仪、运动单车、肢体康复训练器等康复器械,并为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等不同群体配备了网络电视、健康挂图、保健书刊和膳食宝塔图。

国医堂。

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

  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在东良镇卫生院实地查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鼓励医护人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创佳绩,争做名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县领导在东良镇卫生院实地查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李国印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能做表面文章,一定要做实、做细,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国家的惠民红利。广大医护工作者要科学工作,分工合作,突出重点,总体进步,在业务水平和医务能力提升上有新的突破。“一方面更好的取得领导的支持,加大输入性支持力度,另一方面总结和推广好典型经验,更好的引导全民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东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付京坡。

  “健康是一种文化,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东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付京坡表示,健康大院就是要把人民健康当作一项文化工程来办,改变那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传统观念,有病治病,无病健身,使人们在防病治病的过程中接受健康新理念,感受社会新风尚。

关键词:隆尧县,东良镇,中心,卫生院,健康大院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