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石家庄获评2018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6-14 08:41:29
分享:

  石家庄获评国家节水型城市

  记者近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国家住建部、发改委日前正式联合发布公告,授予石家庄市等18个城市为第九批(2018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标志着石家庄市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由市城管局牵头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是全市“五城同创”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城管局作为牵头部门,组织各有关市直部门在节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指导用水企业、单位、小区在完成水平衡测试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的创建工作,在资金与政策上给予扶持。积极在高校推广节水工作,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高校健全了节水管理网络,通过更新改造内部供水管网,改用浴室卡式智能管理装置,利用回收的中水、收集的雨水满足校园的绿化、卫生冲洗和景观用水等方式,提高了用水重复利用率。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作为严重资源性缺水地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下一步,将以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把节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完善节水制度体系等方面不断补短板,努力使供水、节水、中水回用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石家庄,获评,节水型,城市 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