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成功举办会员加油站安全管理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粱开禄
2019-06-14 10:32:23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商会会员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及加油工安全操作能力,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11日,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与石家庄市桥西区消防大队、石家庄市桥西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了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员加油站安全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石家庄市桥西区消防大队工程师、参谋张兵辰,石家庄市桥西区应急管理局灾害防治管理科科长梁亮进行授课辅导。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副会长陈金端、秘书长李淑芬,理事倪振兴、张立峰、谷素忠,长城网商会频道负责人、长城网房产频道负责人,以及会员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加油工等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以现场应急消防演练和课堂理论教学方式进行。首先在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北常青集团下辖的石家庄鹿泉区中海油气站进行了应急消防演练。演练开始前加油站负责人进行了宣传动员,明确了此次加油站应急救援演练的目的、演练方式和具体分工、程序,并提出实战演练的要求。演练开始,加油站管理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参演人员各司其职,按预案设定逐步实施:汇报火情、呼叫应急消防队增援、控制火势、拉警戒线、切断电源、组织现场人员撤离、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等。整个演练部署严密,组织有序。应急演练结束后,石家庄市桥西区应急管理局灾害防治管理科科长梁亮对此次演练中所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加油站管理人员在第一时间的现场处置能力以及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观摩演练。

演练总结。

演练点评。

  在课堂理论教学环节,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石家庄市桥西区消防大队工程师、参谋张兵辰从火灾的危害和典型案例、加油站的三类火灾、站内消防安全设施、如何依法履职开展消防工作、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进行了加油站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石家庄市桥西区应急管理局灾害防治管理科科长梁亮重点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两位老师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深入剖析了加油站事故案例,分析原因,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加油站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加油站在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授课辅导。

案例分析。

授课辅导。

解读安全生产法。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秘书长李淑芬发言。

培训合影。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秘书长李淑芬在发言中对张兵辰参谋、梁亮科长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长城网商会频道、长城网房产频道、荣盛地产对此次培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讲到,安全生产无小事,特别是对加油站行业来说,安全是企业生产的生命线,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加油站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希望各会员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加油工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观念,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素和应尽的首要责任,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为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和推动我省石油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加油站,安全管理,培训班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