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调度会
暨数据集中会审会议

来源: 张家口市普查办  作者:
2019-07-04 12:20:10
分享:

  为落实省第十一次调度会精神,强化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确保张家口市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合理,7月3日,张家口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调度会暨数据集中会审会议,市生态环境局路文莉调研员,市普查办全体成员,各县区普查办主管领导、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普查办副主任李晓刚通报了近期各县区污染普查数据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重点行业数据问题,通过比对各县区环境统计、经济统计年鉴、农业、住建等相关资料,提出了各县区评价报告存在的疑似问题,确保排放总量与各县区2017年污染物排放目标责任书数据及相关管理工作相适应。

  随后,路文莉调研员传达了省普查办第十一次调度会精神,同时要求:一是一定要扎实做实普查工作,二是科学评估评价报告并认真修改完善,要求各县区普查办一要压实责任,及时整改,严把数据质量关,对审核发现问题,务必做到“发现一批、及时整改一批”。三是强化县级审核责任,加强第三方监管。县级普查办一定要亲力亲为,并且要全程做好对委托任务执行情况的跟踪,并对成果进行核查验收,确保质量和效果,四是规范普查工作档案,做好数据保密管理,要求普查数据管理机构、第三方机构严格规范做好普查数据保密管理工作。

  

  最后,市普查办技术人员结合张家口市评价报告对报告中提供的各项指标,较大及较小企业清单中发现离群数据,举一反三找出同类问题,进而和填报系统进行逐项比对,发现填报错误指标进行核实整改。对发现填报错误的企业进行横向、纵向比较,查找相同行业是否存在共性问题,提高审核效率。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数据,张家口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