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北:今年将评选30家企业标准“领跑者”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7-08 09:13:24
分享:

  7月5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评选30家企业标准“领跑者”,积极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到当地市场监管局申报。

  2019年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工作围绕工业基础、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装备制造重点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等新兴产业领域,人民群众消费升级急需的消费品领域,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等服务领域,重点在木家具、铸铁炊具等35个领域展开。

  以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河北建立健全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机制,在重点领域选择优势龙头企业、骨干优势企业,制定培育方案,明确技术指标目标、实现路径和推进措施,有计划地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工作。鼓励企业制定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在同类产品中技术指标领先的企业标准,推动优势企业进入企业标准排行榜,成为企业标准“领跑者”。

  今年,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委托省标准化研究机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企业核心技术指标的先进性和标准编写水平为基础,综合考虑企业的产品、服务和信誉度,对企业标准进行评估,突出企业标准“领跑者”的先进性和引领性。申报条件包括标准实施效益好、企业标准化工作基础好、标准实施保障能力强等内容,以进一步提升“领跑者”企业的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评估办法增加了服务体系、管理体系认证、信用体系和消费者满意度等内容,更加突出了企业标准“领跑者”评定的综合社会效应。

  对获选企业,河北省将按照有关规定加强政策激励。

关键词:评选,企业,标准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