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河北: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李惺
2019-07-08 09:13:24
分享: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9年年底前,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通知》要求,将企业开办涉及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社保登记4个环节压减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社保登记合并到企业登记环节中,同时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2019年年底前,确保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其中企业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控制在3个工作日内,印章刻制和初次发票申领符合条件的分别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大力推广企业登记1日办结、即时办理,推行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和初次发票申领并行办理,力争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其中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和初次发票申领符合条件的分别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具备条件的地方,在确保工作质量前提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2个工作日内,其中企业登记时间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印章刻制和初次发票申领并行办理在1个工作日内。

  《通知》明确了六个方面的主要措施: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优化企业登记服务;进一步规范印章刻制服务;进一步简化涉税事项办理;进一步完善社保登记服务;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关键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