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蔚县税务局“四到位”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石晓明
2019-07-08 09:50: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晓明)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制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带队深入联系村对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发展思路及进展情况。 

  二是严明工作责任,责任帮扶到位。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组织推进的主体责任,积极与县委县政府、县扶贫办、镇、村对接联系,密切配合。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个联系村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调查走访,全面准确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找准致贫原因,探讨脱贫办法措施,动态完善扶贫工作规划计划。

  三是建立问题清单,跟踪排查到位。建立与村干部常态化联系机制,全方位动态掌握扶贫对象情况,对村、户两本扶贫手册进行核实、勘误并完善填写,确保贫困户实际情况和扶贫手册两者完全一致。

  四是强化教育引导,宣传解读到位。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利用入户走访、调查问卷、党员活动日等形式深入到贫困户家庭,积极宣传有关精准扶贫的系列政策,解答群众的各种政策疑惑和认识盲区,引导帮扶对象正确看待当前的困难,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发展信心。

关键词:蔚县,税务局,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