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今天,石家庄的防空警报你听见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7-08 10:24:00
分享:

  长城网7月7日讯(记者 闫思宇)“石家庄市2019年防空警报试鸣倒计时准备!3、2、1......开始!”

  

试鸣开始前的诗朗诵。记者 闫思宇 摄

  7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2019年防空警报试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前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推进城市防空警报体系建设,2019年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石家庄市区(含井陉矿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其他县(市、区)城区组织实施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试鸣开始前,人防部门相关人员向市民普及人防知识。记者 闫思宇 摄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每种信号各发放一次,间隔7分00秒。发放程序为:

  1.10时00分至10时03分,发放预先警报;

  2.10时10分至10时13分,发放空袭警报;

  3.10时20分至10时23分,发放解除警报。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学习到了一些人防知识,也对石家庄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参加此次仪式的市民李咏勤说道,“今天也是七七事变纪念日,我们一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双手继续开创美好生活。”

试鸣开始。记者 闫思宇 摄

关键词:防空警报,人防,石家庄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