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7-08 20:57: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7月7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组织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和社区居民疏散演练活动,以此警醒广大群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居安思危。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社区居民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防空警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上空响起。该区44台防空警报设备、人防指挥通信车、电子屏多媒体多功能新型防空防灾预警报知系统按时鸣放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鸣响率为100%,城市区覆盖率100%。与此同时,在中煤家属院小区开展了社区人口疏散演练活动。

  预先警报响起,以楼栋为单位,200余名社区群众按照疏散路线安全而有序地撤离到人防掩蔽工程内。演练结束后,在燕秀里花园开展了防空防灾知识宣传,通过设置展牌、发放手册、人防知识现场抢答等方式,广泛宣传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

  警报试鸣活动中,秦皇岛市区居民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在遇突发事件时的紧急处置能力、国防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检验了秦皇岛区防空警报设备设施技术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防空警报,演练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