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市第十九次防空警报试鸣圆满成功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作者:
2019-07-09 16:56:00
分享:

  7月7日是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张家口市人防办组织了第19次防空警报试鸣,并在桥西区美居丽景园小区举行城镇居民疏散演练。

  织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人防志愿者、医疗救护专业队、心理防护专业队等120余人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伴随着警报声,居民们在人防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紧张有序的向人防工程内疏散,随后,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操作展示,向社区居民教授紧急疏散常识,以及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自救互救防护知识。10点23分,解除警报声响起,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及居民疏散演练,锻炼了人防队伍和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能力;提高了城镇居民的国防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检验了我市警报预警体系的技术状况和应急响应能力。

关键词:防空,警报,试鸣责任编辑:张丽敏